close

這堂夏季學院通識,真的滿誇張的。本來以為夏季的課都比較涼一點,沒想到這課涼也不怎麼涼,還她媽一點東西都學不到!

這裡列舉這堂課幾門弊病,想要進去修的人真的奉勸你不要,不然真的是後悔莫及阿!

1. 作業的問題

作業的問題不在多,而是在於作業的特殊性。他出的作業叫做文本評註作業,還要以一種特別的格式完成。不幸的是,老師與助教都沒有清楚說明該種格式,寫EMAIL給助教問,也沒有得到明確的答覆,十分遺憾。分組報告也是問題之一,每組只給十分鐘,但是要求的報告內容卻遠非十分鐘可以清楚講完。助教本人也間接證明了這一點,因為她誇讚一個講了25分鐘的小組「時間把握得真好」。更別提小組報告的分數,竟然與台下同學的提問有關!他們問的好與壞,根本與台上報告的人無關吧!對於這種評分方式,我表示質疑。

 

2.老師的上課方式及教科書之選擇

老師很特別,聽說每年都是講不同的哲學理論,我這一年是在講結構主義,選了幾本中譯本當指定閱讀。那幾本書根本是有字天書啊!翻譯翻得好像直接丟GOOGLE翻出來得一樣,譯者提供的註解,把我越解越不懂,真是厲害!老師上課基本就是在小小的總結書中的內容,他喜歡舉例說明,可是我總是越聽越不懂,也是一絕啊!每次舉例,都聽不出來到底跟書的內容有何關聯,常常舉完例子,又自己在那邊說「好像舉的沒有很好」,不是沒有很好,是非常不好!上了十一堂課,二十二小時的光陰,我都如墮五里霧中。如果以後有人問我什麼是結構主義,我也只能搖頭嘆息!

 

上完這門課,我只覺得浪費了1000元的報名費,以及無數睡懶覺的悠閒時光,可嘆!

 

這篇文的最後,我想感謝跟我一起修課的組員們。在與他們的討論時,與來自四方的他們交流過,大概是這堂課唯一的收穫了吧!

arrow
arrow

    橙漾冰茶加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